富陽公園

如自行前往:搭乘文湖線至捷運麟光站1號出口,沿麥當勞方向走到富陽街左轉,直行即到。

地點介紹:

  在人口密集的台北市大安區,理應是個沒有綠意的灰色水泥叢林,但是就在富陽街底大樓林立的住宅區中,竟保有一塊相當原始的亞熱帶闊葉林。此處從日據時代即是個彈藥庫,長期以來就是禁止居民進入,自民國七十七年軍方遷出此地後,直到八十七年一月軍方才同意提供居民使用,所以動植物生態都保持的相當完整豐富。
  穿過車水馬龍的台北捷運麟光站社區商圈,來到富陽街底,就抵達公園入口,這是一片迥然不同於外的幽靜原始林內,而遊客也彷彿進入了世外桃源。這裡是一處帶狀的山谷地形,在爬上一段小斜坡之後,眼前就是一塊四周綠意環繞的美麗山谷,在這片山谷中可說是到處充滿生機,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整群的琉璃翠鳳蝶從你眼前翩然飛過,或是其他的鳳蝶忙著穿梭在樹叢中訪花。根據本會的觀察記錄顯示,這裡蝴蝶種類繁多,在台北市區內能擁有如此傲人的自然生態環境,何不與我們一起到此尋幽訪勝一番呢!

發表留言